晴時多雲

青奧頭牌曾俊欣 瞄準台網第一牌

2018/10/07 06:00
曾俊欣(資料照,中央社)曾俊欣(資料照,中央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18年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運台灣時間今早開幕,我國代表團共派出59位新世代角逐20個競賽種類,其中奪牌重點的網球籤表出爐,「夜市小球王」曾俊欣等4組台將榮膺種子,而這位明年正式轉戰職業的世界青少年球王,更是寶島首獲青奧網球獎牌的關鍵。

今年8月剛滿17歲的曾俊欣,夏天橫掃法網、溫布頓雙料青少男單冠軍,順勢躍居全球榜首,青奧處女秀穩居男單頭號種子,首戰哈薩克塔許布列托夫,可望順利開胡。曾俊欣遠征南半球還得三線作戰,男雙與何承叡合拍,混雙則與台英混血女將葛藍喬安娜名列第3種子。

至於年初澳網大滿貫包辦青少女單、雙打雙料后冠的「小鋼砲」梁恩碩,也排女單第2種子,首戰拉脫維亞對手維絲瑪內,不到160公分的她,同樣應能以小搏大傳回捷報,女雙與葛藍喬安娜則居第3種子。

青奧限14至18歲參賽,每4年舉辦一次,這也是2010年新加坡、2014年南京後,我國潛力新秀參與的第3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