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單場MVP楊家維 「轟」出蔗總甜蜜負擔

2018/10/07 06:00

獅隊楊家維(右)昨繳出2安2打點,包含一支陽春全壘打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獅隊方昶詠4局上敲出帶有勝利打點的二壘安打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中報導〕統一獅已闖進5戰3勝制的季後挑戰賽,昨對中信兄弟以非主力選手為主,但大家都想拚季後賽名單,在楊家維2安2打點助陣下,仍以10:6笑納2連勝,也給總教練黃甘霖更多選擇。

這僅是楊家維本季第16場比賽,擔綱先發第3棒、游擊手,首局就敲安先馳得點、5局上再揮陽春砲,獲選單場MVP,加上方昶詠4局上安打送回2分致勝,買嘉儀、莊駿凱也各貢獻1打點,表現不輸主將。

「我們球員特質和技術都沒問題,他們也想擠進季後賽名單,上來就是想盡辦法表現,會讓教練滿難選的。」總教練黃甘霖表示,因拿到年度第2名,剛好可讓二軍球員多上場,楊家維等人表現都不錯,希望能繼續保持,增添可用之兵,而楊家維就是游擊人選之一,陳傑憲季後賽則守外野。

陳傑憲季後賽將守外野

楊家維也說,能上一軍就盡量表現,良性競爭是好事,大家都想為球隊貢獻,力拚季後賽;儘管本季首轟昨晚才出爐,但他說,至少有打出來,因為之前首安難產,一直很掛心打擊率仍是0,自從9月29日擊出安打就比較放鬆。

獅隊還剩4場補賽,將視狀況讓選手調整,包括老將潘武雄和高國慶,以利維持球感;陳鏞基則因膝蓋半月軟骨磨損的老毛病,明天要打玻尿酸,今天比賽結束先封關,為季後賽準備。

獅隊在季後挑戰賽擁有19、20、23日(如有需要)3場主場優勢,將在台南實施全主場,迎戰悍將,預售票明於全台統一超商ibon開賣,也排定16日進行紅白對抗賽,17日晚上、18日下午練球備戰。

陳傑憲季後賽將鎮守外野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