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謝榮豪多麼「痛」的領悟

2018/09/14 06:00
謝榮豪熬過漫長復健才重返一軍。
(記者廖耀東攝)謝榮豪熬過漫長復健才重返一軍。 (記者廖耀東攝)

從每球都很痛 到每球都很感恩

〔記者郭羿婕/台中報導〕右手肘過去兩年動了兩次刀,謝榮豪曾經每投一球都很痛苦,熬過漫長復健才重返一軍,扛起中信兄弟佈局投手。現在的他,想到還能回到場上,投每顆球都充滿感謝,也很珍惜。

2年動2次刀 復健過程煎熬

謝榮豪2016年底開刀清除骨刺,並修復軟骨破裂,好不容易去年6月底拚回一軍,只投6場又舊傷復發,8月8日再進行手術,復健過程卻卡關,手的狀況一度很不理想。

「當時每天都很痛苦,丟每顆球都很痛,每天想說沒辦法投球了。」謝榮豪近3年因傷苦無完整球季,談起煎熬歷程,口中盡是「痛」字,看著別人比賽而自己卻無法上場時,還想到要是沒了工作,該怎麼養家?

感謝佛斯特和林恩宇協助

首次開刀後急著出賽,釀成二度傷害,謝榮豪曾為此懊惱,但今年在二軍復健投手教練佛斯特、牛棚教練林恩宇協助下,他咬牙苦撐,8月初回一軍,迅速和鄭凱文、李振昌組成勝利方程式,他說:「每天還能這樣丟球就很開心,回來也要好好表現。」

謝榮豪說,佛斯特從春訓開始帶他復健,遇到許多狀況,還到處找資料或寫信回美國諮詢,加上一路看他苦熬的林恩宇,都給予莫大協助;回一軍後,教練團也很謹慎,每天會先問謝榮豪狀況,「教練都很體諒我,如果手不太OK,就會讓我多休一點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