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年薪600萬 田壘加盟寶島夢想家

2018/09/13 06:00

田壘(右)返台延續籃球生涯,正式加盟ABL寶島夢想家。(寶島夢想家提供)

成為本土最高薪球員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35歲的田壘赴中國CBA發展4年後,本季返台延續籃球生涯,但落腳之處並非前東家達欣,而是加盟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(ABL)寶島夢想家。據悉,田壘年薪高達600萬台幣,成為本土最高薪球員。

去年成軍的寶島夢想家,上季僅拿下1勝,今夏招兵買馬,先後延攬前國家隊黃金後場陳世念和李學林,昨再將田壘納入麾下,成為補強的最後一塊拼圖。

以家庭為重 返台打球

田壘面臨生涯轉捩點,日前多支CBA球隊和SBL都曾提出合約,他最終決定以家庭為重,返台打球。田壘表示:「家人是我最大考量,日常生活中能陪伴彼此,老婆小孩也能常進場看球,成為我繼續打球的動力。」

至於夢想家和SBL之間的抉擇,田壘透露,「錢並非唯一的考量,主要為夢想家是一個職業聯盟,也是唯一有主客場制的聯賽,很享受這樣的氛圍」。

寶島夢想家領隊陳建州表示:「我們拿出最大誠意,從3月CBA賽季結束,就與田壘進行多次接觸,無論價碼和條件都拿出最大的尊重和誠意,很開心能得到他的青睞,夢想家補強也告一段落。」

田壘於2003年加入達欣,成為SBL看板球星,生涯11季場均貢獻19.3分、8.8籃板,總得分4883分及總籃板2222個,至今仍是聯盟之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