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坂直美「寫歷史」 美網封后委屈哭了

2018/09/10 06:00

大坂直美奪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。(法新社)

首奪大滿貫冠軍日女將

大坂直美(左)在領獎時落淚,小威(右)也給予擁抱鼓勵。(今日美國)

日本好手大坂直美昨直落二擊敗偶像小威廉絲,在美網公開賽封后。
(法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20歲的「日本小威」大坂直美昨寫下歷史,她在美國公開賽女單決賽對決偶像小威廉絲,以6:2、6:4獲勝,奪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,也是首位高捧大滿貫金盃的日本女將,並可獲得380萬美元(1.17億台幣)的冠軍獎金,她在頒獎典禮上激動地淚灑球場。

1.17億元獎金入袋

大坂直美搶下決賽門票後,曾大方地向小威廉絲「告白」,直呼能夠和小威對決是美夢成真,昨2人正面交鋒,首盤大坂直美先以6:2拿下,第2盤時,小威和主審槓上,影響比賽心情,也讓她痛失后座。

球迷鼓譟 直美領獎時落淚

昨日的美網現場,球迷大都為了小威廉絲而來,一度大聲鼓譟,對此,大坂直美說:「我很抱歉,我知道大家都來幫小威加油,很抱歉結局是這樣,我只想和觀戰的球迷說謝謝。」

同時大坂直美也向偶像致意,「和妳對決是我的夢想,我很開心能達成,也很感謝能和妳交手。」先前大坂直美曾在邁阿密女網賽擊敗過小威,能再度扳倒偶像,仍令她相當激動。後來媒體詢問她將如何慶祝,她笑說,睡覺和打電動,展現20歲女生的單純。

36歲的小威去年生下女兒,重返球場後,昨尋求生涯第24座大滿貫,雖抱憾而歸,但仍展現風度告訴大家,「讓我們把這一刻化成最美好的時光,我們會度過這一切,要以正面態度面對,所以恭喜,直美。」她給了與自己相差16歲的小將一個大大擁抱,也鼓勵她繼續向前邁進。

此外,大坂直美奪下美網冠軍後,最新世界排名將從第19升至第7,成為自2004年的杉山愛後,首位闖進世界前10的日本女網球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