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戴反手拍神技 印尼傳奇認證

2018/09/10 06:00

陶菲克退役後,戴資穎(右)曾在一次比賽與他相遇合照。(取自網路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印尼羽壇傳奇陶菲克昨在婕斯盃季軍戰與搭檔庫爾尼亞萬,力退馬來西亞鑽石組合陳文宏/古健傑,總算在此盃賽開胡,他表示,很開心能贏球,希望台灣觀眾有享受他們帶來的比賽。

印尼羽壇傳奇陶菲克(左)搭檔庫爾尼亞萬(右),拍落大馬前亞運金牌組合。(海碩運動提供)

37歲陶菲克與中國林丹、丹麥蓋德、馬來西亞李宗偉並稱為羽壇「四大天王」,陶菲克為印尼摘下奧運、亞運、世錦賽與亞錦賽金牌,也算完成金滿貫成就,他退役後首度訪台,昨天再現靈活反手拍技巧,一舉扳倒前亞運金牌組合。

羽壇傳奇陶菲克率領印尼隊拿下季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反手拍、假動作運用自如,外媒封她為「女版陶菲克」,本尊則好像是第一次聽聞,陶菲克表示,他不能決定大家要如何使用稱號,但他很享受、也喜歡看戴資穎打球,他也不忘稱讚,戴資穎反手拍確實非常厲害。

(整理:記者卓佳萍)

陶菲克與印尼隊今天將離開台灣,先前傳出陶菲克有意去探望人在台灣醫院養病的李宗偉,但被陶菲克經紀人一口否認,連大馬陳文宏、古健傑可能也無法見到李宗偉本人,大馬羽協先前曾透露,李宗偉至少需要再一個月治療時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