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替補殺手黃建逢 「排」定再拚亞運

2018/09/09 06:00

台灣男排獲得亞運銅牌,讓「三朝元老」黃建逢有意再拚下屆亞運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黃建逢在體表會中表演排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27歲的亞運男排「三朝元老」黃建逢,在雅加達亞運表現不俗,昨他與台電隊友在體育表演會演出後,談起這面彌足珍貴的獎牌,他表示,這是對他選手生涯的肯定,未來會繼續努力,為國爭光。

黃建逢在19歲成為廣州亞運國手,但上場機會不多;2014年仁川亞運雖躍升成主力,但台灣隊在預賽不敵卡達、南韓,最終僅拿第9。

台灣男排今年亞運銅牌戰力挫卡達,自1998年曼谷亞運後再次奪銅,即使黃建逢多為替補上陣,仍扮演功臣,他說,「我上場就是全力以赴,希望能扮演殺手的角色。」

黃建逢從國小二年級開始打排球,就希望能在大型運動會為國爭光,如今分別在2013年天津東亞運奪金及亞運奪銅,他感性地說:「這次亞運讓我美夢成真,也讓我對排球生涯規劃有所改變,希望未來能維持身手,再次代表國家出征亞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