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花蓮菁英盃》南山新兵陳力生 拚菜鳥年登HBL

2018/08/10 06:00

陳力生希望能像哥哥陳力行一樣,在菜鳥球季就站上HBL舞台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花蓮報導〕HBL高中籃球聯賽強權南山高中,今年補進備受期待的U16國手陳力生,昨他在花蓮菁英盃對后綜高中獲得不少上場時間,而南山教練許時清對他讚譽有加,但他得設法揚棄「個人主義」,才有資格接下南山後場指揮官重任。

教練提醒需放下個人

南山過去3年後場由陳又瑋負責,在許時清眼中陳又瑋是近年少見的優異控衛。至於陳力生在金華國中時期就備受期待,被不少高中教練視為即戰力。

只是站上高中層級賽事後,陳力生仍試圖以個人技巧為球隊建功,許時清表示:「陳力生是不錯的球員,我願意給他時間去學習,現在處理球的細膩度仍有待加強,也必須懂得如何靠團隊作戰,並非靠自己。」

陳力生目前與南山征戰過不少盃賽,早就深刻體驗到高中戰場不好混。他苦笑表示:「我高中的第一場比賽,切入竟然被高個子蓋火鍋,真的有嚇到。」

此外,哥哥陳力行過去3年在泰山高中都入選最終12人名單。陳力生希望能像哥哥一樣,在菜鳥球季就站上HBL舞台,力拚高中生涯能「打好打滿」,不留任何遺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