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假摔、拖時間 法新星姆巴佩沒品挨轟

2018/07/12 06:00

姆巴佩(左二)昨故意拖延時間,遭到黃牌警告。(法新社)

明日之星 毀譽參半

姆巴佩(下)對烏拉圭之役,無故摔倒在地且表情痛苦,被對手抓包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法國19歲新星姆巴佩擁有過人天賦,世界盃屢次展現驚人速度,撕裂對手防線,但他為追求勝利,連兩戰用假摔、拖時間等沒球品伎倆,被媒體、球迷罵到臭頭,成為毀譽參半明日之星。

姆巴佩16強對阿根廷下半場「梅開二度」,用出色球技成為受矚目的超級新星,更證明自己確實符合1.2億歐元(約42.5億台幣)身價。

不過,姆巴佩球品卻讓人搖頭。他8強對烏拉圭之戰從對手球員身後跑去,竟無故摔倒在地且表情痛苦不堪,「假摔」被烏拉圭球員抓包,險些引發衝突。

姆巴佩雖收下個人世界盃首張黃牌,又被外界戲稱能與巴西球星內馬爾角逐「足壇影帝」,似乎也沒有學乖。

姆巴佩昨對比利時之戰雖送出6次關鍵傳球及7次精彩過人,但傷停補時階段為拖時間換取勝利,先將球帶出界,並故意將球扔進場內,再跑去把球盤帶至禁區,直到比利時球員追上去搶球並不慎碰到他,隨即故技重施再次「假摔」。

黃牌無害 爭冠再上

主審明察秋毫認定此舉是故意拖延比賽,立刻賞姆巴佩黃牌。但按賽事規則,8強後每位球員黃牌紀錄已全數抹滅,此張黃牌根本無害,他在週日的冠軍賽還是能上陣。

美媒都看不下去姆巴佩沒品行為,以標題「姆巴佩演出浪費時間傑作」開砲,酸他起碼成功拖延30秒,即使吞到黃牌,依然是法國贏得勝利的功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