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付逾8百萬 祖文特斯挖走C羅

2018/07/12 06:00

C羅生涯曾獲得5座歐冠冠軍,在皇家馬德里就貢獻了4冠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簽下4年約 年薪破10億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比世足賽戰況更震撼的消息!西甲「銀河艦隊」皇家馬德里昨宣布,旗下球星C.羅納度轉隊至義甲祖文特斯,轉會費達1億歐元(約35.8億台幣),簽下4年合約,年薪3000萬歐元(約10.7億台幣)。

2016年11月皇馬和C羅延長合約,從2018續約至2021年,當時訂定違約金高達10億歐元(約358億台幣),後來C羅因涉入逃稅風波,對於皇馬沒能給予支持感到灰心,興起離隊念頭,在經紀人門德斯穿梭協調下,轉會費大降以便找到新東家,最終以1億歐元「成交」,C羅雖不滿被皇馬賤賣,也只能接受。

祖文特斯網羅C羅代價可不小,英媒《BBC》報導,祖文特斯除支付皇馬1億歐元轉會費,付給C羅4年總計1.2億歐元年薪。義大利稅法規定,年薪部分還需支付等額稅金給政府,轉會費、4年薪水加稅金就豪擲3.4億歐元(約121.7億台幣),平均1天付出834萬台幣。

C羅於葡超里斯本競技發跡,2003年轉戰英超曼聯,09年赴皇馬,轉會費9400萬歐元(約33.6億台幣)寫下當時世界紀錄。C羅在皇馬9年出賽438場狂進451球,外帶131次助攻,奪4座歐冠和2座西甲冠軍,期間4度榮膺金球獎,2年前歐洲國家盃C羅助葡萄牙奪冠,生涯榮耀無數,獨缺世界盃冠軍。

C羅:感謝球迷和皇馬

C羅也透過公開信表示,感謝球迷、皇馬俱樂部和馬德里這座城市,這9年是他最快樂的時光,現在是展開全新的人生階段,希望球迷能理解他的決定。

C羅離隊後,皇馬急尋接班人,鎖定巴黎聖日耳曼雙星內馬爾和姆巴佩,雖然球隊堅決不放人,但內馬爾兒時夢想是到皇馬踢球;姆巴佩父親多年前曾向兒子許諾,有一天會帶他去皇馬,加上皇馬不缺錢,未來網羅2大球星並非不可能;另外,阿扎爾和凱恩也是皇馬欲網羅人選。

皇馬覬覦巴黎聖日耳曼雙星

祖文特斯具121年歷史,2006年因「電話門事件」影響賽事公正性慘遭降級,聲勢跌落谷底,後重返義甲賽場,2017-18賽季完成義甲7連霸。C羅加盟後,聯賽8連霸是「基本消費」,歐冠冠軍才是終極目標。

姆巴佩是皇家馬德里鎖定的挖角目標之一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目前效力巴黎聖日耳曼的內馬爾,兒時夢想是到皇馬踢球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