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冠軍教頭必本土 「歐洲紅魔」Bye

2018/07/12 06:00
法國挺進決賽,總教練德尚(左)與比利時教頭馬丁尼斯賽後握手致意。(美聯社)法國挺進決賽,總教練德尚(左)與比利時教頭馬丁尼斯賽後握手致意。(美聯社)

西籍主帥 上演華麗驚奇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今年世界盃「歐洲紅魔」比利時雖無緣踢進決賽,但華麗奔放球風吸引許多球迷目光,也踢出隊史最佳成績,幕後推手是44歲西班牙籍教頭馬丁尼斯。

近年來比利時湧現大批天才球星,包括E.阿扎爾、德布勞內、庫爾圖瓦、盧卡庫和費萊尼,堪稱黃金一代。但2014年世界盃和2016年歐洲國家盃都在8強止步,關鍵就在球隊內訌不斷,團隊氣氛並不好。

比利時前任主帥威爾莫茨,過去曾與庫爾圖瓦、盧卡庫發生衝突爭吵,將帥失和,球星之間互鬥也非新鮮事,比利時足協一個頭兩個大,兩年前找來馬丁尼斯接任教頭,大家都等著看好戲。

接任前,馬丁尼斯國家隊執教經歷一片空白,只在英超幾支中下游球隊帶過兵。來到比利時帶隊,他首重處理好與球員間的關係,接著聘請法國傳奇球星亨利擔任助教,拉近與球員的距離。

馬丁尼斯 成功弭平內訌

比利時有許多英超球星,馬丁尼斯把英式管理帶進比利時,收到不錯成效,戰術思維適合球隊體系,獲得球員信任,在世界盃開花結果,雖沒能挑戰隊史首冠。不過他說,「比利時有一批才華洋溢的球員,我們放眼2020年歐洲國家盃,力拚佳績。」

歷屆世界盃冠軍球隊清一色為本土教頭,這屆4強僅比利時主帥為外籍,如今確定不會進決賽,代表世界盃「奪冠必為本土教頭」的魔咒將延續下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