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溫網》謝淑薇今打地虎 續寫草地驚奇

2018/07/09 06:00
謝淑薇(資料照,美聯社)謝淑薇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今晚約6點半,就看小薇挑戰歷史紀錄!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週日依傳統休兵,謝淑薇上週六3盤大逆轉當今世界球后哈勒普,首晉草地大滿貫女單16強後,「超級星期一」再出發,預定第18球場單挑斯洛伐克地虎齊布可娃,力爭更上層樓8強門票。

身高近170公分的小薇,比齊布可娃還高出半個頭,前者球風刁鑽靈巧難以捉摸,後者驃悍勇猛且爆發力十足,一柔一剛的打法截然不同,都是非種子的黑馬各自3連勝,一路殺進溫網第4輪,如今生涯第3度狹路相逢,大爆冷門氣走羅馬尼亞頭號種子的小薇士氣正旺,有機會乘勝追擊,首度拖垮矮將體能,在草地中止對戰2連敗。2014年吉隆坡16強、去年澳網第2輪,小薇都在硬地激戰2盤,最終敗給2016年終總決賽封后的齊布可娃。

32歲的謝淑薇補強體能,形同幻術的「切削巧勁」威力大增,不按牌理出牌的急墜或高吊球,更殺得眾強力打法強敵們措手不及,近兩年已3次力挫前10大高手,更成為2009年「網球精靈」張凱貞後,第二位扳倒現任NO.1的台將,單打排名可望從48至少躍升至35席。對於生涯最大勝利,她表示比賽還未結束,仍將平常心出擊。

球后讚小薇 值得這場勝利

「她當然值得這場勝利!」哈勒普則坦承,被小薇打亂節奏,進攻心態太消極,才會先盛後衰出局,這位法網新科冠軍風度十足,不忘推崇小薇奮戰精神:「她變化多端,打得實在太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