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明星賽》陽耀勳差1轟 冠軍讓給「澳」客

2018/07/09 06:00

明星紅隊陽耀勳拿下全壘打大賽亞軍,衛冕失利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昨天中職明星賽五項戰技壓軸的全壘打大賽,團體賽以6轟晉級的陽耀勳,在最後的個人賽卻只敲2轟沒能衛冕,以1支之差將冠軍讓給來自澳洲職棒布里斯本俠盜隊的坎貝爾。

全壘打大賽冠軍—坎貝爾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陽耀勳賽後坦言可惜,苦笑說:「(坎貝爾)才3支卻打不贏他,有點丟臉,覺得滿可惜的。」陽耀勳賽前就提到,計時制對「亂打流」的他來說較有利,不過他也笑說:「我很努力,有在選球了。」

明星白隊在跑壘大賽拿下勝利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昨陽耀勳1歲多的兒子來到現場看老爸表現。陽耀勳也說,兒子到場讓他特別想表現。兩位澳籍球員坎貝爾、韋德在陽耀勳之前各擊出4轟,陽耀勳硬是超越,6轟是團體賽最多轟。陽耀勳說:「祕書長有跟我說,他不太希望看到決賽是兩個澳洲人,我自己也想打給小朋友看。」

奪冠的坎貝爾是生涯首度體驗全壘打大賽,他說:「面對台灣的明星球員,多少會緊張,不過也希望藉此連結台、澳職棒,希望之後有機會能再來。」

陽耀勳雖然沒能衛冕全壘打大賽冠軍,在「速球王」項目結束後的公益賽,他久違登板,飆出最快144公里球速。陽耀勳笑說:「控球太好,最後一球想說大家都投到後面,我也催看看,結果也沒比較快。」

中職明星週做公益,各項目都有金球,紅隊共捐12萬8696元和90克黃金存摺給早產兒基金會;白隊則是捐出18萬2千元和90克黃金存摺,捐到罕見疾病基金會。昨兩隊球衣也都和這兩個公益團體有關,紅隊的「1117」代表11月17日世界早產兒日,白隊「93」則是癌症病童的病房房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