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連2場PK「克」敵 等20年晉4強

2018/07/09 06:00

克羅埃西亞在PK戰中勝出晉級4強,單場MVP莫德里奇(上)與後衛洛夫倫開心慶祝。
(歐新社)

4強將對決「三獅軍團」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2018世足賽8強最終戰,俄羅斯與克羅埃西亞正規賽結束戰成1:1平手,延長賽又各進一球,難分軒輊,最終只能以PK大戰一決高下,先攻的俄羅斯於第一、三點失利,將勝利拱手讓人,克羅埃西亞艱辛地以4:3勝出,暌違20年再度晉級四強,下一戰將碰上「三獅軍團」英格蘭。

前役以「鐵桶陣」困住西班牙的俄羅斯,此戰不再堅守寡攻,開賽第31分鐘,陣中頭號射手切里謝夫接獲祖尤巴的助攻,在禁區外起左腳遠射,這記冷箭直接射向球門死角,率隊先馳得點,這也是切里謝夫本屆的第4顆進球。

但地主國僅領先短短8分鐘,克軍於上半場第39分鐘,吹起反攻號角,前鋒克拉馬里奇接獲隊友妙傳,在門前頭錘破網,追平戰局。

下半場雙方皆未能越雷池一步,直到延長賽第101分鐘,克羅埃西亞掌握角球,後衛維達在門前逮到機會頭錘,球以刁鑽的角度破網,格子軍取得領先,此進球也是克國第八位不同球員進球,僅次於比利時的九位。

俄PK遭淘汰

球迷如洗三溫暖

被逼入絕境的俄羅斯,第115分鐘利用克羅埃西亞皮瓦里奇手球,獲得禁區外右側的自由球,俄軍此時傾巢而出,費南德斯頭錘建功,將戰局逼到PK大戰。

俄國追平功臣費南德斯卻在PK大戰出現致命失誤,負責操刀第三點12碼,球完全射偏,最終球隊就以一球之差敗下陣來,地主球迷心碎、掩面哭泣。

莫德里奇獲選單場MVP

克羅埃西亞曾於1998年、2014年碰上地主軍皆吞敗,昨總算破除障礙,挺進四強,背號10號、明星中場「魔笛」莫德里奇獲選MVP,成為此戰最大的功臣。

隊長莫德里奇此戰累計140次觸球,傳球102次,傳球準確率87%,成為克國世足史上首位單場傳球破百的球員;此外,本場他還有8次過人、2抄截,替隊友製造4次進球機會,被譽為克羅埃西亞的「大腦」。而莫德里奇連續出色的表現,也成為本屆金球獎的熱門人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