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盃》「四大門神」超級比一比

2018/07/09 06:00
比利時門將庫爾圖瓦。(資料照)比利時門將庫爾圖瓦。(資料照)

前言:世界盃4強戰11日凌晨開踢,晉級隊伍的門將都大有來頭,且他們在前面賽事力保球門,為球隊致勝功臣之一,本報將盤點這4大門神的精彩表現。(記者粘藐云)

法國門將尤里斯。(左,資料照)法國門將尤里斯。(左,資料照)

英格蘭門將皮克福德。(資料照)英格蘭門將皮克福德。(資料照)

克羅埃西亞門將蘇巴西奇。(資料照)克羅埃西亞門將蘇巴西奇。(資料照)

庫爾圖瓦最高 8強戰9撲救

比利時26歲門將庫爾圖瓦,8強戰面對巴西26次射門的猛烈砲火,演出9次撲救,追平本屆紀錄,也是紅魔今年闖進4強的關鍵之一。

199公分的庫爾圖瓦,為4位門將中身高最高,他在19歲時就獲得國家隊徵召,累積不少大賽經驗,至今已為比利時出賽63場。

庫爾圖瓦在19歲那年被英超切爾西網羅,後來租借到西甲馬德里競技,並幫助他們拿下歐洲聯賽冠軍,2014年重返切爾西,扛下頭號門將重責,持續在足壇發光發熱,今年世界盃也是他大展身手的好機會。

尤里斯經驗最多 國家隊出賽破百場

法國帥哥隊長尤里斯,為4強賽門將當中,大賽經驗最豐富球員,生涯第3度出征世界盃,並在小組賽第2戰時,達成國家隊出賽百場的里程碑。

31歲的尤里斯自2008年起披上法國國家隊戰袍,2010年起戴上國家隊隊長袖標,和他並肩作戰長達8年的隊友馬圖伊迪也盛讚他是名很棒的領袖。

今年法國隊陣容星光熠熠,尤里斯顯得較不出眾,但他在8強戰,單場演出4次撲救,完封對手,硬是把「奶油手」的烏拉圭門將穆斯雷拉給比下去,尤里斯能否率「高盧雄雞」闖進冠軍戰,值得期待。

皮克福德最年輕 8強演出完封

英格蘭在8強賽以2:0氣走瑞典,致勝功臣除了進球的馬奎爾和阿里,門將皮克福德表現最為關鍵,全場演出3次神撲救,擋下瑞典反撲砲火。

皮克福德今年只有24歲,且185公分的身高,以門將來說,並非特別突出,接下英格蘭國家隊頭號門將的重任,起初受到外界質疑。

進入淘汰賽後,皮克福德逐漸展現實力,先是助英格蘭贏下隊史首場PK大賽,8強戰還完封瑞典,洗刷前幾場比賽失球的恥辱,也成為隊史在世界盃演出完封的最年輕門將,讓外界對於英格蘭門將看法改觀。

蘇巴西奇最年長 老將帶傷奮戰

33歲的克羅埃西亞門將蘇巴西奇,為4強戰中最年長的門將,不過他在淘汰賽中,有精彩的撲球演出,為球隊致勝功臣。

蘇巴西奇自2009年披上克羅埃西亞國家隊戰袍,兩度出征世界盃,今年共演出12次撲救;16強戰面對丹麥,蘇巴西奇在PK賽中單場撲掉3球,追平世界盃紀錄。

昨遇上俄羅斯,蘇巴西奇不慎拉傷大腿,但克國當時已用完換人名額,只能讓他帶傷硬拚,他仍不負眾望,撲掉俄羅斯1球,成為世界盃史上第3位在PK戰中撲出4個點球的門將。(記者粘藐云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