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9戰全勝中國菲 穎后5連冠

2018/07/09 06:00

球后戴資穎頂住首局落敗壓力,逆轉擊敗中國陳雨菲,笑納今年第5座冠軍。(法新社)

戴資穎(右)已9連勝中國陳雨菲(左)。(法新社)

戴資穎今年連5冠

丟首局後大逆轉 29連勝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「東南亞主場」再度發威,昨天印尼魔鬼球場伊斯多拉擠滿5000名球迷,齊聲為球后打氣,小戴在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冠軍戰,以21:23、21:15、21:9演出大逆轉,氣走中國陳雨菲,個人連勝來到29場不敗,也收下5連冠。

戴資穎是陳雨菲天敵,昨役前她握有8戰全勝的對戰優勢,但對手有備而來,陳雨菲首局一路跟小戴糾纏,攻擊與防守都有明顯提升,加上小戴自己失誤偏多,被陳雨菲先馳得點,也是球后此站首度失局。

球后有顆強心臟,戴資穎丟掉首局後,次局收拾心情全力施展,一度拉開6分差距,但沒有擊垮陳雨菲,被對方2度追成平手,小戴節奏不斷被突來失誤破壞,所幸逐漸找回手感,後半段拉開差距,扳平局數。20歲陳雨菲連2場拚到3局,體力流失不少,決勝局小戴維持穩定的攻擊力道,陳雨菲則是失誤連連,難拆球后世界第1的招牌,小戴技高一籌,依舊是笑到最後的一方。

8月雅加達亞運 好兆頭

如何締造連冠、連勝,戴資穎把功勞都歸給球迷,她特別用印尼話感謝印尼粉絲,儘管首局落後,仍不斷為她加油。這一冠為球后帶來1萬2000積分、獎金8萬7500美元(約268萬台幣),本週最新排名將穩坐球后,與世界第2山口茜來到近萬分差距。

印尼成為戴資穎福地,這是她今年二度於魔鬼球場封后,8月雅加達亞運也將在此舉行,對小戴來說是一大利多,有機會為台灣寫歷史,挑戰首面女單金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