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告別巴西 告別「內馬爾滾」

2018/07/08 06:00

巴西昨在俄羅斯世界盃8強不敵比利時,頭號球星內馬爾也無法進球,只能懊惱抱頭跪地。(法新社)

比利時相隔32年後再次進軍4強,將與法國爭奪決賽門票。
(美聯社)

比利時勇闖世界盃4強,中場維特塞爾興奮地跪地歡呼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趙新天/綜合報導〕「歐洲紅魔」比利時昨在世界盃足球賽8強戰以2:1擊退曾五度奪冠的巴西,繼1986年之後隊史第二度晉級4強,也確定今年冠軍金盃留在歐洲。

比利時相隔32年 再度晉4強

這場「雙B對決」,第13分鐘,比利時從左側開出角球,孔帕尼躍起搶點沒頂到,球卻打中巴西球員費南迪尼歐的右肩彈進門內,形成烏龍球,比利時先馳得點。

第31分鐘,比利時再度發動突擊,盧卡庫從後場得球後直闖禁區,見防守球員追上來,傳給右路的德布勞內,抓住時機起腳勁射,球直竄球門左下角再下一城,上半場比利時取得2:0領先。

下半場,巴西不斷加強進攻,卻一直無法創造更好的射門機會,一直到第76分鐘,才靠著中場大將庫提尼歐在禁區外小吊球,由替補上場的奧古斯托門前頭錘追回1球。

最後15分鐘,巴西試圖扳平,奧古斯托、內馬爾都曾有具威脅的射門,卻被庫爾圖瓦逐一化解。這是比利時相隔32年後再次進軍4強,將與法國爭奪決賽門票。

內馬爾陷假摔爭議 難堪謝幕

終場哨音響起,內馬爾難過得掩面跪地哭泣,孔帕尼很有風度地上前擁抱安慰。球場上,內馬爾要對抗各國勁敵;球場外,排山倒海而來的假摔批評和嘲弄,讓他承受巨大壓力。

昨內馬爾有一次盤球從左路殺進禁區,比利時費萊尼在衝撞之前及時閃避,但內馬爾還是倒地,裁判沒買單,否則巴西就能獲得點球機會。

瑞士電台計算出前4場內馬爾上場360分鐘,其中倒在地上將近14分鐘。網路上各式嘲諷內馬爾的圖片、影像,吸引數以10萬計的點閱和轉傳次數,「內馬爾滾」成了熱門關鍵字,這屆世界盃也成了內馬爾的傷心回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