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秘魯2度破網 榮耀告別世界盃

2018/06/27 06:00

秘魯34歲隊長葛雷諾昨下半場第50分鐘踢進生涯首顆世界盃進球,率秘魯2:0擊敗澳洲。(歐新社)

秘魯即使已確定淘汰,球迷仍賣力為球隊吶喊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秘魯踢進本屆第1球後,「袋鼠軍團」澳洲就確定「跳」不進16強了。

澳連3屆小組賽止步

累計1敗1和的澳洲在C組晉級必須自助、人助,除了必須大比分擊敗秘魯,還必須靠另一場法國多踢幾球擊敗丹麥才有機會。結果這兩項前提昨晚都未成立,尤其在第18分鐘,澳洲就讓秘魯前鋒卡里略在右路凌空抽射進網,下半場再失1球,終場就以0:2輸球,也讓澳洲連3屆都在小組賽止步。

秘魯暌違36年再度闖進會內賽,但前兩場各以0:1不敵丹麥和法國,也確定遭淘汰。但秘魯隊長葛雷諾表示此役就是要拚勝仗,在第18分鐘傳給在右路的卡里略踢進首球,他則在下半場第50分鐘也踢進個人在世界盃的第1球。

葛雷諾意義非凡的1球

對34歲的葛雷諾來說,這顆球意義非凡,因為他先前因誤飲茶葉被檢出含有禁藥提煉物,經過上訴及各國選手為他陳情後,獲FIFA特赦,禁賽將在世界盃結束後執行,他至少能笑擁1勝及1球回家。

反觀33歲的澳洲隊長傑迪納克雖在前兩戰都踢進12碼罰球,也是本屆唯一進球的澳洲球員,但此役未再建功,還在第10分鐘就因抬腳過高踢人領到黃牌。

可惜的是,澳洲4度參與世界盃的38歲老將卡希爾本屆並未先發,也未能繼巴西球王比利、德國席勒及克洛澤後,成為4度參與世界盃且都有進球的球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