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拚分組第一 小王子還在熱機

2018/06/26 06:00

法國當家前鋒「小王子」葛里茲曼(左)迄今只踢進1球,表現不如外界預期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世界盃C組今晚進行最後一輪,由於法國已提前晉級,吞下2連敗的秘魯也遭淘汰,將由丹麥與澳洲爭奪最後一張16強門票;即使沒有晉級壓力,法國仍想以全勝爭取分組第一,避免提早碰上狀況火燙的克羅埃西亞。

法國在16強將遇上D組球隊,目前2連勝的克羅埃西亞最有機會拿下分組第一。法國中場波格巴表示,克國表現很好,眾所皆知,當然不想先碰上他們;但奈及利亞、阿根廷跟冰島都是難纏的對手,不管最後誰晉級,都不能大意。

法國陣容星光熠熠,奪冠呼聲相當高,但小組賽前兩戰表現平平,沒以大比分擊敗對手。尤其當家前鋒「小王子」葛里茲曼只踢進1球,不如外界預期,但他仍相當有信心,「我想我會越來越好,跟2016年的歐國盃一樣,第2輪我才開始進入狀況。」

葛里茲曼在歐國盃前兩戰同樣只踢進1球,但他整個賽事共進了6球,還拿下金靴獎,能否複製當年表現漸入佳境,值得期待。

澳拚晉級 得看法表現

丹麥目前1勝1和,只要不輸給法國,即可擠下澳洲挺進16強,陣中明星中場埃里克森的表現最為關鍵,他在近15場國際賽,為丹麥貢獻13個進球、5助攻。

吞下1敗的澳洲,要晉級的難度較高,除了自己要以大比分擊敗秘魯,同時得寄望法國多踢進幾球擊敗丹麥,屆時比較淨勝球數才有優勢。

(整理:記者粘藐云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