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盃》小組賽必看好戲 讓你欲「8」不能

2018/06/14 06:00

巴西一哥內馬爾(左)傷癒復出後狀況,是森巴軍團本屆能否過關斬將的指標人物。(資料照)

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今晚11點由俄羅斯與沙烏地阿拉伯揭開序幕,接下來32強將在16天、48場小組賽進行激烈廝殺,《自由體育》今日精選8場絕對不能錯過的精彩賽事。

阿根廷是本屆奪冠熱門,領軍的梅西能否率隊突圍,備受矚目。(資料照)

葡國頭號大將C.羅納度第4度出征世界盃。(資料照)

「牙擦蘇」與「埃及梅西」過招

俄、沙之戰落幕後,緊接著登場的是烏拉圭對埃及,此仗最大看點為烏拉圭「牙擦蘇」蘇阿雷茲與「埃及梅西」薩拉的世界頂級前鋒過招。

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與阿根廷名將梅西聯手的蘇阿雷茲,本季在西甲共進24球,僅次於葡萄牙球星C羅及梅西,成為本屆烏拉圭的指標球星。

薩拉本季在利物浦大放異彩,榮膺英超金靴獎,不過他5月在歐洲冠軍聯賽決賽弄傷左肩,即使近日恢復訓練,能否上陣仍未知,若他及時歸隊,埃及才有機會扳倒2010年世界盃殿軍烏拉圭。

西班牙換帥 「雙牙」拚高下

2012、2016年歐洲國家盃冠軍西班牙、葡萄牙,本屆世界盃提前於小組賽上演頂尖對決,「伊比利雙雄」交鋒不僅是球迷引頸期盼的大戰,且西國陣前換帥,讓此仗受矚目程度遠勝過俄羅斯、沙烏地阿拉伯的開幕戰。

葡國頭號大將C.羅納度第4度出征世界盃,此次首戰得面對20場不敗「無敵艦隊」西班牙,屆時就看C羅如何率隊殺出重圍。

被外界看好的西班牙,在開幕前夕拋出震撼彈,主帥洛佩特吉確定接任皇家馬德里總教練後,昨無預警下台,兵符由現任西國足協體育總監耶羅接任,使此仗勝負難料。

2「不敗之師」C組搶出線

「北歐童話」丹麥暌違1屆重返世界盃,「美洲駱馬」秘魯更是相隔32年再度進軍會內賽,如今兩軍恰巧都挾著15連不敗前進俄羅斯,並於小組首戰一較高低。

2016年歐洲國家盃亞軍法國的實力遠勝於同屬C組丹麥、秘魯、澳洲,分組第一幾乎是囊中物。至於另外一張晉級門票,外界普遍看好由1998年創隊史最佳8強的丹麥及1970年締造8強佳績的秘魯相爭,賽程巧妙安排兩軍率先碰頭,只要能贏得此仗,與法軍攜手挺進16強機率將大增。

北歐小蝦米力抗大鯨魚

人口僅33萬的冰島是近年足壇大黑馬,此次世界盃處女秀首場對梅西領軍的阿根廷,外界期待北歐小國能否再次上演「小蝦米對抗大鯨魚」戲碼。

冰島2016年首次登上歐洲國家盃,先在小組賽逼和葡萄牙,16強更扳倒英格蘭,勇闖8強。冰島本屆歐洲區資格賽證明非曇花一現,技壓克羅埃西亞、烏克蘭,以小組第一獲隊史首張世界盃門票。

阿根廷是本屆奪冠熱門,但上屆小組賽碰上伊朗,靠梅西在傷停補時進球,才驚險以1:0取勝。這回遇上團隊戰力及防守實力更出色的冰島,須小心應戰,避免被爆冷。

「矛盾大戰」內馬爾超搶戲

擁有5座世界冠軍、球風華麗奔放的巴西,本屆依舊挾著極高奪冠呼聲前來世界盃,首戰碰上以防守聞名、世界排名第6的瑞士,被視為「矛盾大戰」。

巴西一哥內馬爾傷癒復出後狀況不差,連兩場熱身賽都進球,是森巴軍團本屆能否過關斬將的指標人物。

瑞士頭牌球星是「阿爾卑斯山梅西」夏奇里,不過他們向來不靠球星,都以堅強團隊防守行走江湖,曾在2013年國際友誼賽以1:0氣走巴西,此次若能維持防守強度,有機會讓巴西吃足苦頭。

衛冕軍磨合 拚連霸破咒

衛冕軍德國在世界盃前狀況普通,首戰碰上連6屆晉級16強的墨西哥,能否為衛冕之路跨出漂亮一步並解除「洲際國家盃」魔咒,值得關注。

德國近兩場熱身賽1勝1敗,團隊還在找尋最佳合作模式。他們是去年洲際盃冠軍,先前巴西4度奪冠及法國1次稱王,隔年都無緣大力神盃,德軍若打破魔咒,就能成為1962年巴西後首支連霸世界盃的隊伍。

德國前鋒穆勒兩屆世界盃共踢進10球,尤其連兩屆首戰都有進球紀錄,2014年更演出帽子戲法,本屆能否延續優良傳統成為另一焦點。

「英超內鬥」G組龍頭大戰

英格蘭本屆23人都來自英格蘭超級聯賽,比利時有15位在英超發展,雙方交手被視為「英超內戰」。

比利時「黃金世代」E.阿扎爾、盧卡庫、德布勞內、孔帕尼及門將庫爾圖瓦都效力英超豪門球隊,經過2014年世界盃、2016年歐洲盃大賽洗禮後,整體經驗及實力都比史上最年輕的英格蘭出色。

比利時、英格蘭對戰被排在小組賽最終輪,因同組突尼西亞、巴拿馬較無競爭力,此仗輸贏將攸關分組龍頭屬誰,雙方英超大牌球星必定卯足全力。

J羅尬隊友 最熟悉的敵人

上屆世界盃大放異彩的哥倫比亞球星「J羅」羅德里奎斯及波蘭「進球機器」萊萬多夫斯基,本季都效力德國拜仁慕尼黑,此次變成敵人,還得率隊力拚H組龍頭。

J羅上屆踢出名氣後,最終以8000萬歐元(約28億台幣)轉至西班牙豪門皇家馬德里。前年他卻被皇馬棄用,連替補上陣機會都沒有,去年被租借至拜仁,本季貢獻7進球、11助攻,證明身手依舊。

波蘭2010、2014年都無緣世界盃,29歲的萊萬多夫斯基至今才迎來世界盃初體驗,他本季在德甲進29球,波蘭想重返1974年、1982年奪季軍光榮,萊萬多夫斯基是關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