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抗亞運南韓隊「經典級」 王維中領軍台灣?

2018/06/12 06:00

南韓隊經典賽投手梁玹種將出戰亞運。(資料照,記者羅志朋攝)

亞運南韓隊24人名單

王維中有意為亞運台灣隊效力。(資料照,取自NC恐龍臉書)

週五公布我國名單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南韓公布雅加達亞運棒球24人名單,展現奪金的強烈企圖,台灣隊則預計15日公布,總教練許順益不諱言「看起來嚇死人!」但不會影響「先求有牌,拚入決賽,目標奪金」的階段性既定目標。

NC尊重王維中意願

許順益指出,南韓職棒在亞運期間停賽,國家隊可以獲得最強大的支援,排出這種陣容並不意外,投手11人有4名左投、4名右投、3名側投,整體佈局與功能性考慮都很完整,「看起來嚇死人!根本是打經典賽的陣容,我們還是一樣,就全力跟他們拚」。

許順益坦言,礙於美日職棒球季都在進行,旅外球員徵召並不順利,機會較高的是王維中,他本人很有意願,就看球團是否放行,目前還在等待回覆;NC恐龍代總教練俞英濬表示球團會尊重他的決定。

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認為,礙於亞運報名作業程序,無法等到6月底才提24人名單,因應南韓陣容相當堅強,希望盡快與中華職棒協調,除了兵役列管球員,能再放寬職棒球員的徵召範圍,「棒協不會增加職棒球員被徵召的人數,只是希望有更好的球員加入」。

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,尚未接獲棒協訊息,亞運是由棒協負責組訓的二級賽事,聯盟配合規定,即便要放寬職棒球員的徵召範圍,也必須獲得所屬球團同意。目前可以確定,統一獅蘇智傑將被徵召。

台灣隊確定徵召獅隊蘇智傑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