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6記三分彈 火箭扳平勇士

2018/05/18 06:00

火箭戈登(左)替補上陣,繳出全隊最高27分與6記三分彈。
(法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吞下西冠系列賽首敗後,火箭昨重整旗鼓,打出團隊籃球,進攻多點開花,全隊投進16顆三分球,讓勇士無力招架,終場以127:105獲勝,系列賽扳成1:1平手。

火箭多點開花 哈登、戈登各繳27分

火箭昨有3人得分突破20大關,替補上陣的E.戈登飆進6記三分彈,成為隊史替補單場投進最多顆三分球的球員,並攻下全隊最高27分,力壓僅拿下24分的「浪花兄弟」柯瑞及K.湯普森。

哈登進帳27分、10籃板,他認為輸掉首戰並不是壞事,「這讓我們在今天能保持專注,打出侵略性。」塔克攻下生涯季後賽新高22分,他坦言外界並不看好火箭,仍會試圖終止勇士霸業,還透露前役輸球後,哈登曾打電話鼓勵隊友們,但他沒接,兩人起初還為此不太開心,還好最後仍以贏球收場,「不用特別說開,我們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。」

塔克(右)昨繳出22分,創生涯季後賽新高。(法新社)

杜蘭特38分獨撐勇士 柯瑞外線手感探底

一向以三分球見長的勇士,昨全隊集體熄火,只投進9顆,僅靠杜蘭特獨撐大局,攻下全場最高38分,這也是他在今年季後賽第5次拿超過30分,雖最後無力扭轉頹勢,主帥柯爾仍盛讚,「杜蘭特表現棒極了,他是那個一直攻擊的人。」

一哥柯瑞今年例行賽尾聲不慎弄傷膝蓋,連同季後賽共缺陣16場,身手尚未回到顛峰,昨役只拿下16分,生涯首度在季後賽連兩戰只投進一記三分彈,本季季後賽三分球命中率持續探底,僅36.2%寫下生涯新低,比2013-14球季的38.6%還差。

面對柯瑞在西冠連兩戰迷航,柯爾平靜面對,「這當然不是他最好的比賽,但我不擔心他,他的身體感覺不錯,體能也正在變好。」柯瑞本人也說,身體狀況沒問題,只是投籃節奏得再加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