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駁世大運中國「放水」 賴揆:每面獎牌都貨真價實

2018/05/15 06:00

賴清德(中)昨參訪左營國家運動訓練中心,關心在國訓中心集訓的教練及選手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〔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在政論節目提及「世大運表現好是因為中國放水」,引發爭議,繼總統蔡英文PO文力挺台灣選手後,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到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時強調,世大運每面獎牌都「貨真價實」,選手的背後不僅有政府、總統,國人也都做後盾,為他們加油喝彩,也期盼選手繼續為國家爭光。

賴清德昨南下高雄左營國家運動訓練中心,瞭解國訓中心備戰亞運會的狀況,也關心在國訓中心集訓的教練及選手們,並發加菜金,由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代表接受。

賴清德表示,選手們要在亞洲盃或奧運比賽奪牌非常困難,國訓中心的每位選手都身經百戰,也為國家立下汗馬功勞,而最為國人津津樂道,是去年世界大學運動會,選手們傑出表現,讓每面獎牌都「貨真價實」。

賴清德說,選手的傑出表現,不僅提供國人非常精彩賽事,也因選手精彩、傑出的表現,把國人的精神緊緊綁在一起,每位選手的背後不僅是政府、總統,或行政院長,國人也都做選手的後盾,國人都為選手加油喝彩。

賴清德當場也感謝戴資穎,為參加世界大學運動會,放棄積分較高的比賽,這種精神,令人感佩。他最後強調,要得到每面獎牌都非常不容易,能進國訓中心的選手都不簡單,不是任何人都可以進來的,每位選手有長才,並獲得肯定,才能進國訓中心,他也希望選手們再接再厲、持之以恆,為個人也為國家爭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