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稀有快腿捕」陳重羽 田徑訓練入菜

2018/05/13 06:00
獅陳重羽(左)6局下擊出2分打點一壘安打,趁傳上二壘。
(記者黃志源攝)獅陳重羽(左)6局下擊出2分打點一壘安打,趁傳上二壘。 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不僅團隊開轟數領先群雄,盜壘數也是聯盟龍頭,其中陳重羽是職棒少見的快腿捕手,昨天他就展現腳程,4局下先突襲短打站上一壘、隨後盜壘成功,8局下敲出單場第4支安打後,又進帳1次盜壘;陳重羽以8盜暫居全隊第1,和富邦悍將李宗賢並列第2。

陳重羽說,比賽前段教練給的空間大,後段自然就是戰術優先,自認長打比較少,若敲安後能成功進佔二壘,效果就和長打相當,也能幫助球隊得分,因此只要有機會就會積極起跑,「之前也有想過追追看盜壘王,不過打擊有點低潮,這陣子比較少跑,而且現在對方都很注意我,一上壘就常牽制,不容易抓到機會。」

不過桃猿廖健富曾透露,學生時代長期蹲捕,多少會影響腳程。陳重羽業餘至今也多半擔任捕手,速度卻保持得不錯,甚至還能兼守中外野,他歸功於學生時代帶過他的教練侯金賢,導入田徑訓練,幫他找回敏捷度。

陳重羽說,以前少棒時期蹲捕,上國中時也發現速度變慢,「後來是重訓時多加強敏捷性,用田徑方式訓練,藉此維持腳程,高三時就發現進步不少。現在球季進行中,雖然比較沒重訓,但也會做敏捷方面的訓練。」

守備時要負責和投手一起看管跑者,上壘時則是破壞力十足的快腿,陳重羽認為,其實優勢不一定明顯,「以前業餘時代會觀察對方暗號,但職棒場上暗號不容易看,起跑還是需要憑經驗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