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獅羅里奇 投優質先發「像喝水」

2018/05/13 06:00

獅洋投羅里奇昨先發7局飆出8次三振,奪下個人第4勝,本季8次登板都是優質先發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陳鏞基(上圖)單場3安猛打賞,貢獻3分打點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7局好投壓制兄弟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洋投羅里奇彷彿把優質先發當成「日常」,昨繳出7局失2分(0責失)飆8K好投,率隊以9:3力克中信兄弟;羅里奇本季8次登板都是優質先發,防禦率2.52,僅落後桃猿洋投克恩三世。

近年中職各隊普遍信賴回鍋洋投,但本季僅獅隊3位洋投馬丁尼茲、瑞安和羅里奇都是新面孔,且3人表現都不俗,至今合計拿下10勝,其中羅里奇就拿了4勝。

羅里奇生涯曾有6季大聯盟經驗,前次在大聯盟出賽是2013年,當時在雙城63場都是後援。羅里奇說,他去年起才擔任先發投手,隨著經驗增加,表現才能越來越穩定,「我還是會投出保送,但多數時候都能搶下好球數,這場球數就能夠取得領先。」

來台首年適應良好,羅里奇認為關鍵是發揮長處,自己的優勢是控球,讓他沒花太多時間就能適應,「我學生時代是打者,深知打擊的難處,我想這層經歷也有優勢。」

和羅里奇搭配的是菜鳥捕手陳重羽,他攻擊面表現亮眼,單場4安、2盜壘、3得分,但守備上有2次捕逸。陳重羽說:「要打分數的話,給自己95分吧,扣掉的那5分就是沒接到球,雖然手指已經上色,但臨場暗號錯誤還是反應不及。」

讚陳重羽配球積極

羅里奇盛讚陳重羽,「隨著搭配場次多,我們的想法越來越接近,他是很積極進攻對手的捕手。」獅隊總教練黃甘霖也說,陳重羽業餘時曾一度主戰外野,春訓時才專心蹲捕,球隊仍然很期待他接班主戰捕手,相信經過時間磨練,他能越來越有經驗。

除了陳重羽「鐵支」,3棒陳鏞基也是3安猛打賞,另有3分打點,包括首局就貢獻勝利打點。

兄弟「假性先發」失靈

另一地桃猿擊敗悍將,獅隊和榜首桃猿勝差仍是1場,今推出施子謙先發。兄弟昨先發的楊志龍投2局失2分非責失,洋投艾迪頓3局下接手仍壓不住獅隊攻勢,4.1局失6分,今天是洪宸宇12天來第4度「表定」先發,陳琥則伺機登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