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在即…國訓選手吃這麼差!

2018/03/14 06:00

林敬能多次反映國訓中心供餐問題,卻始終未獲回應及改善,忍不住在臉書發文表達不滿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是負責培育優秀運動選手、提升國家競技運動實力、成績的地方,但舉重名帥林敬能昨指出,已多次向上反映國訓中心供餐問題,卻始終未獲回應及改善,讓他忍無可忍,昨天更在臉書發文表達不滿。

林敬能指導世大運舉重金牌郭婞淳、洪萬庭等好手,也率兩位愛徒多次在國際舞台摘下優異成績,屬於敢勇於直言的教練。林昨在臉書開砲,指國訓中心飲食、環境都有待加強,期盼有關單位能給國手更多實質關愛。

舉重金牌教練林敬能:選手寧可外食

在林敬能眼中給予教練、選手的伙食,是國訓中心最基本的課題,想不到現階段伙食,跟以前相比天差地遠,像是早餐蛋料理,僅提供水煮蛋跟荷包蛋,卻無法多做變化,而晚餐更差,讓選手、教練寧願吃碗麵或外食,也不願在中心吃。林敬能表示,中心對選手照顧越來越不好,像是提供保久乳,即使提供鮮奶卻只有全脂的,看不到低脂的,飲料也都是含糖,沒有無糖選擇,完全不能在選手飲食上給予最好的照料。

多次反映 未獲改善

林敬能每個月會在檢討會議上提出飲食問題,卻始終未獲改善,大部分選手教練都不敢說。他表示,這次會出來談中心的飲食,實在是他們無作為太久了,且距離8月印尼亞運已不遠,中心若不能給教練、選手一個安心備戰環境,屆時若成績受影響,教練、選手還得背黑鍋,成為遭外界質疑的眾矢之的。

國訓中心:素有「冠軍餐」名號

國訓中心昨表示,中心內的餐廳是全年提供國家隊餐點及飲品,並素有「冠軍餐」名號,且每餐都有3主食、3副食,及飲品、水果等多樣化餐點,每週三還提供現煎牛排,增加選手所需營養。今年增設「膳食組」,進行餐廳精進改善計畫,期望在膳食熱量及調膳做到個人化,讓選手能獲得該有的營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