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馮俊凱擔心有損環台賽形象

2018/03/13 06:00
裁判長馬吉德向媒體說明,為何採用「時間中立管制」。
(自由車協會提供)裁判長馬吉德向媒體說明,為何採用「時間中立管制」。 (自由車協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桃園報導〕2018國際環台賽昨發生集體騎錯路,導致領先集團被迫原地停止比賽,待估算領先秒差後再戰的烏龍事件,國外也曾因大樹倒塌、火車經過平交道或道路損毀等非人為因素而暫停比賽,但因集體走錯路,裁判採用「時間中立管制」判決並不常見。

台灣首位加入歐洲一級車隊的馮俊凱坦言,「過去未曾遇過上百名車手都走錯路的情況,擔心會有損環台賽的形象;裁判發現問題後並未即時停止比賽,直到進入第一座山才宣布要暫停,讓許多掉隊的車手有機會喘息,的確會影響戰況,也破壞騎車的節奏。」

奪冠車隊:裁判判斷正確

此役拿下單站冠軍,「黃袍加身」的右京車隊羅比則有不同的見解,他認為,「裁判的判斷很正確,對騎錯路的主集團較公平,也讓未來幾天的賽事能公平競爭。」

伊朗籍裁判長馬吉德則強調,事件發生時距終點僅18公里,所以決定先中止比賽,再根據精算出來的秒差重賽。在歐洲也發生過走錯路事件,如果選手皆在同一集團則較單純,集體重新出發即可,但若已分裂成不同集團,就得根據UCI規則做出最合理、公正的處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