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哈登「當啦啦隊」 火箭照進季後賽

2018/03/13 06:00

火箭作客達拉斯,哈登(中)掛傷兵未上陣。(法新社)

西部首支晉級隊伍

火箭保羅(右)扛起供輸角色,繳出24分、12助攻,隊友E.戈登(左)砍26分,助隊晉級季後賽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火箭昨前往達拉斯作客,「大鬍子」哈登因左膝痠痛缺陣,但頂替先發的E.戈登適時補上火力空缺,砍下全場最高26分,助隊以105:82擊敗獨行俠,目前戰績52勝14敗,穩坐龍頭,成為本季首支挺進季後賽的西部隊伍,與勇士的勝差拉開至1.5場。

火箭三分球火力傲視群雄,為本季首支命中1000顆三分球的隊伍,此役雖然少了哈登,整體進攻未受影響,全隊共投進17顆三分球,一路壓制獨行俠,其中E.戈登一人貢獻6顆,表現搶眼,他說:「晉級季後賽當然開心,但我更想拿下例行賽第1。」

保羅穿針引線 E.戈登助拳

由於哈登缺席,昨改由保羅一人扛起穿針引線的角色,繳出24分,送出12助攻,他開玩笑地表示,哈登不在剛好給其他人表現的機會,而主帥丹東尼也稱讚保羅主宰全場的功力,「他成功掌控了這場比賽。」

雖然少了哈登坐鎮,但獨行俠並未討到任何便宜,團隊命中率是低迷的35.1%,三分球更是悲劇的31投5中,教頭卡萊爾無奈地表示,即使少了哈登,火箭依舊是支很棒的隊伍;包威爾拿下全隊最高20分,H.巴恩斯14分、5籃板次之。

東部已有暴龍、塞爾提克2支隊伍確定晉級,但西部競爭激烈,目前僅有火箭篤定搶下季後賽門票,第4到第10名依舊是混戰狀態,第4名的鵜鶘和第10名的爵士僅有1.5場勝差,隨時可能翻盤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