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羅國龍0.328的手感 回來了

2018/03/13 06:00
羅國龍(記者黃志源攝)羅國龍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「超好的!」這是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給外野手羅國龍的超好評價,還認為他已找回前年打擊率3成28的手感,也希望他能扛起開路先鋒;羅國龍直言,目前狀況甚至比前年還好,昨一開賽就對猿隊洋投道恩斯敲出二壘安打。

去年因為參加經典賽,28歲的羅國龍沒有參與完整春訓,也使得整季手感跑掉,結果只出賽52場、打擊率2成12,完全沒有前年111場出賽、3成28打擊率的神勇。遇到生涯最大低潮,羅國龍也可能從去年月薪24萬,降至20萬以下。

羅國龍認為去年面對右投打不好,試著調整,卻找不出原因;糟糕的是,後來連對左投也沒撤,打擊率降到生涯新低。今年他告訴自己,先把對右投的「恐懼感」消掉,「我試著把球看久一點,不要像之前看太快,結果肩膀都跑掉了。」

外籍教練也提醒羅國龍,打擊後的重心不要向前傾,儘量留在後面,他認為這點也受用,「現在比較不怕右投投近身球。」羅國龍認為,去年被投手戲弄的感覺,實在很丟臉,「今年比較有自信,希望可以討回來。」

面對蔗總希望他打第1棒,羅國龍雖認為自己不像陳傑憲那麼「黏」,但優勢在於力量較大,且打1棒不必想太多,「不像打9棒要在旁邊等那麼久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