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爆第2例禁藥 冬奧今閉幕俄恐禁出場

2018/02/25 06:00
俄羅斯雪車選手塞爾赫娃藥檢呈陽性。(路透)俄羅斯雪車選手塞爾赫娃藥檢呈陽性。(路透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俄羅斯代表團今天原本有機會在平昌冬奧閉幕典禮高舉國旗進場,但前天爆出雪車選手塞爾赫娃藥檢呈陽性,本屆冬奧4件禁藥案例,以獨立運動員參賽的俄國佔了2件,為國家清白再添陰影。

俄羅斯奧會因禁藥事件去年12月遭國際奧會(IOC)禁賽,但168名清白運動員得以獨立運動員名義參加冬奧,開幕時只能舉著IOC會旗進場。

IOC原本昨開會決定是否結束俄羅斯禁賽期,若解禁,俄羅斯國旗有望在閉幕時飄揚,但前天爆發第二例禁藥事件,IOC執委仍在討論,閉幕前才會有最後結果。

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前天公布,塞爾赫娃2月18日的藥檢呈陽性,驗出三甲氧芐嗪成分;其大多用來治療心絞痛,可減低心臟工作負荷,被列在禁藥清單中。

塞爾赫娃在雙人雪車項目以第12名作收,她已繳回證件離開選手村,同時不希望開B瓶檢體,形同認罪,這是繼混雙冰壺銅牌男子選手克魯謝尼基後,俄國本屆第二例禁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