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冬奧日本首例醜聞》短道競速男選手 藥檢陽性

2018/02/14 06:00

日本短道競速滑冰選手齋藤慧藥檢呈陽性反應,他自請離開選手村,暫時接受禁賽處置。(取自網路)

齋藤慧 暫時禁止參賽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國際仲裁法庭昨天宣布,平昌冬奧發生首件禁藥案例,日本短道競速滑冰選手齋藤慧的A、B瓶檢體都呈陽性反應,驗出利尿劑成分乙醯唑胺,目前正在調查中,暫時禁止他參加冬奧與其他競賽。

齋藤慧原本預計參加昨天的短道競速滑冰5000公尺接力,他4日時接受禁藥檢測,7日發現A瓶檢體呈陽性,9日開B瓶檢測也呈相同反應,日本冬奧代表團團長齋藤泰雄表示,該名選手曾在1月29日於國內接受藥檢,當時樣本呈陰性,實在想不透這次的結果,身為團長的他感到非常遺憾。

日本冬奧參賽史相當清白、乾淨,若齋藤慧案件成立,將是日本冬奧首例禁藥事件,齋藤慧透過聲明表示,他沒有使用禁藥的意圖,看到報告時非常震驚,他訓練時完全遵守藥檢規則,但為了不影響團隊士氣,他自請離開選手村,暫時接受禁賽處置。

根據日本媒體報導,齋藤慧可能是服用對抗高山症的藥物,裡頭含有利尿劑乙醯唑胺成分,對運動表現沒有幫助,但能加速排除禁藥,也被列在禁藥名單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