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後場「大補丸」 陳盈駿拚了

2018/02/14 06:00
陳盈駿(前)可望與老經驗的達欣蘇翊傑(後)成為台灣隊最重要的後場雙衛。(記者林正堃攝)陳盈駿(前)可望與老經驗的達欣蘇翊傑(後)成為台灣隊最重要的後場雙衛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備受期待的陳盈駿回來了!他過去因備戰台北世大運,及因傷錯過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首階段,如今可望以健康身體迎來生涯首度成人隊國際賽機會,他期盼能扮演好教練團所賦予的角色,並發揮出該有的水準。

資格賽第一階段

因傷缺陣

24歲陳盈駿去年在台北世大運用傑出表現,率隊拿到隊史最佳第13名,成為國內籃壇寄予厚望的控球後衛,並以狀元之姿加盟CBA中國聯賽廣州龍獅。

陳盈駿卻在11月CBA例行賽發生右手掌骨裂憾事,也無緣首階段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,但他並未荒廢自己,仍趁受傷階段,積極訓練上半身力量,並休養因長年征戰導致不適的膝蓋。

陳盈駿1月中旬重返CBA戰場後,寫下連7戰得分達雙位數的好表現,並幫助龍獅打進隊史首次季後賽。

陳盈駿此次總算能投入國家隊集訓,屆時能與老經驗的達欣蘇翊傑成為台灣隊最重要的後場大將,主帥周俊三認為,兩人鐵定能提升球隊後場實力。

陳盈駿表示,「這是我首個國家一隊國際賽,我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,會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,並發揮應有水準,全力幫台灣隊贏得勝利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