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泳協遭控 1萬3千筆會員是人頭

2018/01/25 06:00

立委林昶佐(左起)、張廖萬堅與前游泳國手唐聖捷召開記者會,指控游泳協會改選爆弊端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〔記者鄭鴻達、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體育改革聯會向立委張廖萬堅、林昶佐陳情,指游泳協會疑透過灌水會員人數方式操作選舉,呼籲體育署主動調查,且體育署長林德福應負起政治責任。體育署則表示,盼將證據交給體育署或政風單位,會移送檢調。

國民體育法修法後,各單項協會陸續展開改選,但不少協會遭指控選務不透明、甚至舞弊。體改聯共同發起人張祐銓表示,在泳協內部改革派的通訊軟體群組中,有人日前突然誤傳一份名單,再收回訊息並退出群組。經追查,發現有牽涉要分派多名樁腳蒐集名單內會員身分證影本的情事。

張祐銓說,經比對有兩萬名會員報名參與的泳協名單,其中8千人的電子郵件資料以特定排列組合重複登記、5千餘人以a開頭手機號碼結尾之信箱登記,還有1551人戶籍地址都在台中市博館街某號5樓,共1萬3千筆重複資料顯然是人頭。

體改聯提出5項訴求,包含林德福介入改選、縱容亂象,應下台負責;體育署主動清查會員名單並公告結果;儘速公布「國體法施行細則」,並禁止改選採「全額連記法」;第三方成立公正選務小組;揪出不法人頭前應暫停選舉。張廖萬堅說,最多會員報名的泳協改選,乃體改重要指標,體改聯所反映的狀況令人無法接受,對體改是很大挫折,體育署有許多行政手段可處理,該法辦就法辦。

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回應,協會會員報名順序,先繳交身分證影本由協會審查,看會員意願及身分有無被冒用,法律上並未規定一個人不能參加多個協會,也未規定同一地址只能登記一個人。王水文表示,施行細則將於本月底前公布,施行細則第9條明定,對無記名限制連記法辦理選舉會有所定義,讓協會依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