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業餘路 一樣「棒」》老爸是偶像 林慶隆想選秀

2018/01/05 06:00

台中運動家林慶隆昨登板救火守住勝利,今年考慮報名中職選秀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上場救火 助運動家守勝

〔記者羅志朋/天母報導〕爆米花聯盟是國內業餘成棒的聯賽,這些球員選擇在業餘隊發展,狀況百百款,卻都有自己的棒球故事。

昨9局下兩出局一、三壘有人,台中運動家緊急推出林慶隆登板救火,他順利解決台電強打蔡智榆,為球隊守住4:3勝果,林慶隆希望向老爸林朝煌看齊,未來計畫挑戰職棒。

身高182公分、體重100公斤,林慶隆身體素質不俗,去年台體大畢業後加盟運動家,這次參加爆米花聯盟,18.1局投球被敲19安,飆12K、僅1責失,表現亮眼。

先業餘沉潛 下一步攻職棒

林慶隆說,小時候常到球場看爸爸投球,從小看到大,「我的偶像就是爸爸。」林朝煌是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台灣奪銀主力投手,中職13年生涯出賽418場,戰績49勝73敗51次救援成功、防禦率4.11,現為西苑青棒教練。

林慶隆最快球速141公里,他表示,今年有考慮報名中職選秀,不過要先把自己準備好,球速和控球都要再加強,希望未來能和爸爸一樣打職棒。

林慶隆自評實力還不夠,先到業餘沉潛,也有些像投手王駿昊和石弘傑,去年中職選秀落選,兩人到新北市成棒隊落腳,未來仍有機會挑戰職棒。

從職棒退役的下勾投手許文錚和陳子生,目前兩人都在台中運動家打球討生活,在業餘貢獻職棒所學。當然,留在台電的林瑋翔、陳瑞慕、蕭帛庭和陳偉志,選擇相對穩定的生活,也是選項之一,合庫隊也有很多這樣的球員。

黃裕翔應該是最悲情的,5度參加中職選秀皆落空,去年原本計畫第6度報名選秀,考量即將當爸爸,且職棒外野手人才濟濟,他需要穩定的工作,決定留在新北市成棒隊。

相關連結請見:

業餘路 一樣「棒」》林瑋翔放棄職棒 選擇「穩定」

業餘路 一樣「棒」》跟「神全」不同路 陳瑞慕不悔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