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青棒最強鐵面人 瑜亮之爭

2017/12/30 06:00
李丞齡(記者廖耀東攝)李丞齡(記者廖耀東攝)

平鎮戴培峰被封頂尖

戴培峰(記者廖耀東攝)戴培峰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平鎮戴培峰和興大附農李丞齡是國內青棒兩大強打鐵捕,戴培峰可能沒想到,當初他的抉擇,造就日後李丞齡鋒芒漸露。

戴培峰少棒就蹲捕,成名很早,和同期的李丞齡都在台中中山國中打球,但李丞齡直到國三才有較多出賽機會,不像戴培峰一直是主戰捕手。

戴培峰國中畢業後北上發展,沒有留在當地的興大附農。原本李丞齡是外野手,去年黑豹旗打完,因球隊缺捕手,教練建議他改練,加上自評練捕手旅外機會較大,一年前開啟「重砲鐵面人」生涯。

興大李丞齡意外發光

剛蹲捕沒多久,第一個挑戰是高中木棒聯賽,李丞齡說,「那次聯賽對手共盜壘7次,全被我阻殺,後來比賽就很少人跑了。」練習時,他從本壘傳二壘測得最快時間僅1.78秒,是目前國內青棒臂力最強的捕手,戴培峰則被球探評為現役高中最佳捕手。

「如果不是戴培峰選擇去平鎮,也不會有現在的李丞齡。」興大附農教練李明益表示,戴培峰若來這裡,球隊就不缺捕手,李丞齡現在應該還是守外野。

李丞齡表示,從小到大,他與戴培峰實力和際遇天差地遠,一心想超越對方,到目前為止,兩人打擊實力可能差不多,不過接球、擋球、蹲捕技巧都不如戴培峰。

堪稱一時瑜亮的兩人,目標都是旅外。李丞齡說,「今年玉山盃打完,我就立下旅美打球的目標,如果沒機會,會先念大學,暫不考慮打中職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