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7萬4596人 入股挺體改!

2017/12/21 06:00

單項協會報名人數

民眾參與特定協會陳思羽宣布參選桌協選手理事。(資料照)

報名截止爆量

台灣體育改革邁入重要階段,排球「光頭神舉」黃培閎、游泳選手唐聖捷、自由車好手蕭美玉、羽球球后戴資穎與桌球女將陳思羽都宣布參選協會選手理事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新版國體法於今年八月底通過,受新版國體法規範的體育協會將全面改選,體育署提供平台接受民眾預約報名參加特定協會,經過三個月的線上申請,昨晚9點截止,共湧進17萬4596位民眾報名,其中泳協與上週相比,逆勢暴衝1萬07人,累計19441人,成為報名人數最多的協會,盤踞龍頭數週的足協,則累計19271人,排名第二。

民眾把握最後一週湧入報名,總計7天內總人數暴增11萬2124人,其中躍居第一的泳協,理事長許東雄回應,一切配合體育署,遵照國體法精神,由會員直選參與,希望改選後游泳大環境能更好,明年還有很多賽事要拚。

體育署署長林德福坦言,新版國體法在立院通過,正式公告滿3個月,進度比預期落後,原本計畫在12月10日前,各協會就能把組織章程統整完畢,讓民眾清楚知道選舉、會費等細節,之後會加快腳步,期望能在半年內,順利完成協會改選。

目前總計有47個單項協會接受報名資料,昨天截止,下一步將會員資料交由各協會進入審核階段,至於另外25個拒收報名資料的協會,林德福表示,「將持續溝通了解,民眾仍可繼續申請加入這25個協會,直到各協會組織章程經過許可公告後一週才截止報名。」

多名選手參選理事

戴資穎今讚聲

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日前拋下震撼彈,宣布將參選羽協選手理事一職,站到第一線為選手發聲,今天下午兩點她也將出席體育署所舉辦的「全民入股挺選手,體壇攜手迎未來」記者會,也是參選後的首個競選公開活動。

兩度征戰奧運的桌球國手陳思羽昨也於臉書宣布參選,並承諾將用行動與熱忱,協助未來協會的運作和保障所有球員選手的權益;另外,排球「光頭神舉」黃培閎、游泳選手唐聖捷與自由車奧運女將蕭美玉皆表態參選選手理事,預料將會帶動更多國手投入競選,齊心改善台灣體育環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