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郭建宏/不想回頭 轉戰科技業生活穩定

2017/12/14 06:00

郭建宏在La new熊時期的照片。(資料照)

目前郭建宏在日月光半導體擔任製程工程師。(郭建宏提供)

三級棒球非科班出身,郭建宏有一張漂亮學歷,讓能文能武的他,不打職棒仍立於不敗之地。

中正大學機械系畢業,大專乙組棒球傳奇人物郭建宏決定挑戰職棒,經高建三老婆周毓洵介紹來到La new熊,他說,「薪水不高,一個月存2、3萬,但三餐能吃飽就好,一心只想打球。」

在職棒打滾幾年,郭建宏成績平平,2011年逢三十而立,苦思發展空間有限,該為未來做打算,那一年桃猿二軍冠軍賽封王戰,他請假到封裝測試大廠日月光半導體面試,沒多久離開職棒,踏入科技產業。

在日月光擔任製程工程師,郭建宏因不適應環境,一年後離職到漢翔航空工業當品管,考量薪資待遇,過一年回鍋日月光至今。郭建宏回憶,大學時學長曾建議他,「你就唸機械,不要轉系,搞不好哪一天用得到。」沒想到,離開職棒出去找工作,還真的派上用場。

郭建宏表示,剛退役時,高苑曾找他當教練,但他想出去闖一闖,回過頭看,現在收入比職棒好,生活穩定,不會回想過去;他也感嘆,現役職棒球員大家用放大鏡觀察,退役是用顯微鏡看,所以做每件事都要小心謹慎,須加倍努力。

郭建宏建議,現在基層教練缺快飽和,薪水也不高,現役球員要及早設定目標,退役後試著跳脫到其他領域發展,才能找到理想職場第二春。

(記者羅志朋)

郭建宏小檔案

現年:36歲
現職:日月光半導體製程工程師
職棒經歷:La new熊&Lamigo桃猿(2007-2011)
生涯投球成績:5.61防禦率、2勝3敗

相關請見:

許銘倢/重新歸零 月領3萬照樣有夢

郭岱琦/被釋出、離婚 開公司重新站起來

邱麒璋/球迷曾為他加油 現在他為大家「加油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