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專題:羽球》我獲天時地利 目標空前5金

2017/08/18 06:00

羽球球后戴資穎放棄世錦賽,力挺台北世大運,希望把獎牌留在台灣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今年台北世大運羽球賽,台灣隊在現任世界球后戴資穎領軍下,加上賽期和世界錦標賽、中國全運會及東南亞運動會撞期等,在各種利多因素下,台灣隊喊出史無前例的「5金」目標。

台灣隊過去在世大運羽球賽共拿下兩金,分別是2007年曼谷世大運女雙程文欣/簡毓瑾、2011年深圳世大運女單「羽球精靈」鄭韶婕。

戴資穎留台拚金

今年橫掃各大國際賽的戴資穎,年初宣布放棄世錦賽,力挺台北世大運,讓台灣隊吞下一顆定心丸,她在世大運已斬獲1銀、1銅,獨缺金牌,這次她希望把獎牌留在台灣。

傳統強權中國這次世大運並未報名羽球項目,日本男單排名最高是世界60的西本權太;女單世界排名前30僅有3人,印尼、馬來西亞等國主力球員都以東南亞運動會為主要戰場,預料也不會有世界級好手來台。

男單方面,台灣「一哥」周天成因出征世錦賽,奪牌重任落在世界排名12的「羽球王子」王子維肩上,他與許仁豪將在男單出擊,兩人也希望能跟隊友齊力合作,衝擊混合團體賽金牌,台灣隊團體賽最佳成績是2007年曼谷世大運銀牌。(記者卓佳萍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