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》南韓登台踢館 要拿20金、前5名

2017/08/18 06:00

在台韓僑熱烈歡迎南韓代表團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桃園機場報導〕世大運南韓代表團昨天中午抵台,團長金弘植(音譯)喊出奪牌數前5的目標,其中又以男籃最受關注,先前曾來台灣參與瓊斯盃的姜相才也在陣中,整體實力不差。

世大運南韓代表團昨抵達台灣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南韓男籃前鋒姜相才去年曾為瓊斯盃來台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上屆主辦 奪47金排第1

南韓為上屆世大運主辦國,當時奪下108面獎牌,包括47面金牌,在獎牌排行榜高居第1。金弘植表示,今年南韓派出415位選手,目標是至少拿下20金、排名前5,最有信心的項目則為射箭及跆拳道。

南韓代表團以男籃最受矚目,200公分的前鋒姜相才曾在去年來台參加瓊斯盃,再度踏上寶島,他表示整體感受很好,也能適應台灣環境,並笑稱最懷念的食物是鳳梨酥。

今年南韓男籃不少「高顏值」球員,受到台灣球迷歡迎,高麗大學前鋒全玹雨說:「很高興看到台灣球迷來接機,高二時曾來過台灣,這次想去台北101跟夜市。」

其他還有曾來台參與國際名校邀請賽的「花美男控衛」朴智勳,過去是中央大學的主力,是名具有速度及外線能力的後衛,目前效力南韓職籃釜山KT隊。

身高2公尺 男籃達5位

男籃預賽的「台韓大戰」門票已售罄,姜相才及全玹雨一致表示,希望今年成績比上屆好,而南韓本屆陣中有5名球員身高達200公分,除了姜相才外,還有中鋒朴政炫、朴真哲、李玧樹及前鋒朴燦浩,具有身材優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