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溫網》盧彥勳落馬 小薇再戰孔塔

2017/07/04 06:00

盧彥勳受舊傷影響,調整不佳,溫網男單止步首輪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昨開打,張凱貞、盧彥勳單打首輪先後落馬;謝淑薇和「英國一姊」孔塔繼法網再度狹路相逢,兩人將在第1球場對決。

謝淑薇(見圖)繼法網後,又在溫網與孔塔正面對決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盧一哥逆轉失利 止步首輪

世界排名75的盧彥勳受右肘舊傷影響,以3:6、6:1、3:6、4:6不敵會外賽殺入的31歲義大利老將波列里,首輪止步,也錯失與「法國阿里」松加交手機會。

面對單手反拍的波列里,盧彥勳開賽即遭破發,陷入0:3落後,儘管他在第7局逮住機會回破,一度追成3:4,怎奈又被對手反破,首盤拱手讓人。次盤盧彥勳回穩重整旗鼓,第4、6局兩度破發,扳回一城。

只不過,第3盤盧彥勳又陷亂流,從0:3失血為2:5,波列里也聽牌。第4盤,盧彥勳首個發球局就失守,很快被逼至2:5,儘管第8局破發,倒趕2局力保生機,但波列里最終保發關門, 也中止對戰二連敗。

溫布頓堪稱盧彥勳福地,2010年更一舉殺入8強,締造台將最佳戰績。只是他先前法網受傷,休兵調整錯失草地暖身賽事,本屆溫網來不及找回最佳狀態。

張凱貞(見圖)不敵中國王薔,溫網女單首輪遭淘汰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女單方面,張凱貞熱機稍慢,3:6、4:6不敵昔日手下敗將中國王薔,生涯第3度在首輪止步,也未追平2010年64強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