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忍奧會模式36年 倡台灣正名征奧

2017/03/23 06:00

台聯黨到體育署譴責署長林德福自我矮化,要求以「台灣」之名參加東京奧運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台灣團結聯盟社運組織部主任張兆林昨率眾至體育署,呼籲政府「台灣正名參加東京奧運」,並針對體育署長林德福日前受訪時「以中華台北參加國際賽,是不得已的選擇」言論表達譴責。對此署方、中華奧會都回應,代表團須循國際奧會規定,正名難度極高。

台聯前立委周倪安表示,「奧會模式」是過去舊政府簽定,現在時空背景都不同,國際運動賽會也該轉型正義,尤其蔡英文以台灣總統自居,林德福才剛上任,不該連努力都沒有就繳械,「是不是將來遇到任何困難,都要說:『是不得已的選擇』?我希望他要硬起來!」

台聯文宣部主任陳嘉霖說,日本「2020東京五輪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」今年1月成立,要給國際奧會的網路連署書就達6萬份,連外國人都為台灣打抱不平,「雖然在中國打壓下,台灣處境非常艱難,但身為政務官,應該提出突破辦法,而不是以失敗主義的態度面對困境。」

體育署國際組副組長葉劉慧娟出面代表接受抗議書,她表示,1981年洛桑協議簽定「奧會模式」,讓我國以「中華台北(Chinese Taipei )」名稱重新參與國際賽,也保障台灣運動員權益,署方將權衡國內民意並遵守國際奧會規定,爭取各國對台灣的認同與支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