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奪牌女將 洗腳謝恩師

2016/10/13 06:00

奧運金牌國手許淑淨(左)昨幫恩師蔡溫義(右)洗腳。(全國體總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為響應本週六總統府前萬人孝親洗腳活動,奧運金牌國手許淑淨與射箭銅牌譚雅婷、林詩嘉,昨在記者會上幫恩師蔡溫義和倪大智洗腳。許淑淨感恩地說:「這是很特別的活動,現代人很少有機會向長輩表達感謝之意,很開心能利用這個機會跟教練道謝。」

蔡溫義看著愛徒幫自己洗腳,心中滿是感動地說:「淑淨一直是很孝順、很懂事的孩子,明白飲水思源的道理;現代很多年輕人都不懂得感恩、惜福,希望藉由這個有意義的活動,推廣孝親的理念。」

譚雅婷、林詩嘉則獻出「洗腳觸女秀」,兩人顯得有些嬌羞,譚雅婷說:「這是很特別的感受,跟教練這麼多年都沒有實際表達感謝之意,剛好藉由洗腳來傳達。」倪大智充滿父愛地回應,帶了她們十幾年,從小看到大就像自己的女兒。

連續4年舉辦的萬人孝親洗腳活動,當天也將安排里約帕運桌球銀牌程銘志、林晏弘、銅牌林資惠和里約奧運奪牌選手,共同搭乘重型機車繞場,彌補帕運選手未受邀國慶遊行的遺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