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是時候離開」皮爾斯倒數「季」時

2016/09/28 06:00

老將退休一波接一波,皮爾斯宣布打完下一季,就要高掛球鞋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NBA老將退休潮又掀一波,現效力快艇的前鋒「真理」皮爾斯在《球員論壇》丟出震撼彈表示,接下來打完第19個球季後,就要高掛球鞋,最後的願望是替快艇拿下總冠軍。

「這是我的最後一個球季,是時候離開籃球比賽了。」皮爾斯表示,面對退休,內心相當平靜,但是自認還有能力做出貢獻,因此要給自己再一個球季的機會,為快艇隊更為這座讓他茁壯的城市洛杉磯,拚一座總冠軍。

下個月就要滿39歲的皮爾斯,雖然在西岸洛杉磯長大,NBA選秀時被另一頭的波士頓塞爾提克以第10順位相中,一待就是15年,期間並和賈奈特、艾倫組成三巨頭,在2008年擊敗湖人取得總冠軍,之後輾轉效力籃網、巫師,想不到最終還是回到家鄉落腳。

皮爾斯生涯得分累計26316分,位居NBA史上第16,以他上一季場均6.1分的身手,如能健康出賽,要超越以26710分、排名第12的「大O」羅伯森(Oscar Robertson),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