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吳志揚:富邦接手犀牛 9月底前定案

2016/09/06 06:00

中職會長吳志揚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針對富邦金控即將接手義大犀牛,中華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昨天證實,已經進入最後的簽約階段,預計可在9月底前定案,這次轉賣應該可以做為其他球隊未來退場的原則。據了解,轉手行情在2.4億至3億元之間。

吳志揚指出,聯盟是公正第三方,必須提供查證、聯繫、協調等協助,因此一直掌握轉賣進度,但公布時機必須按照買賣雙方希望的步調,「雙方的流程應該走得差不多了,只剩下最後簽約的事要處理,應該有機會在9月底前完成。」他說。

12日領隊會議 說明轉賣進度

吳志揚表示,義大應該會在12日召開的領隊會議中,針對轉賣進度提出說明,一旦雙方完成簽約,中職立刻召開常務理事會討論並通過,「義大是轉賣,不是新球隊加入,不需要經過其他3個球團的同意。」他說。

吳志揚認為,義大提前在季中宣布尋求轉賣,未嘗不是好事,這次的經驗應該可以成為現有球隊未來要退場時的基本原則,「早點講大家也好有準備,接下來還有很多事要做,譬如註冊入會、推選代表與常務理事,相信他們會有很多行銷活動。」他說。

吳志揚表示,未來新球隊的資本額、營業額都會有一定的限制,企業接手職棒球隊不是問題,規模大小是一回事,最重要的是要有心,而且要能長期經營,「當然也不能由太小的公司接手,最好未來都有大企業。」他說。

據了解,富邦對球團的會計查核程序已經完成,轉賣金額敲定在2.4億至3億元之間,但要走完中職內部行政程序,正式公布接手義大的時間點應該會在10月初或總冠軍賽結束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