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富邦接手義大 犀牛變公牛?

2016/09/06 06:00

富邦集團確定接手義大犀牛,新團隊要如何找回球迷是未來的重要課題。
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轉手行情估計約2.5億元

〔記者廖千瑩、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義大犀牛確定花落富邦集團,整起轉賣交易由富邦第三代、二董蔡明興的長子蔡承儒一手主導。不過,礙於金控法規,富邦將透過富邦金創投資的富邦育樂公司入主義大犀牛,接手後將更名為「富邦公牛隊」。

中華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昨天證實,雙方已經進入最後的簽約階段,預計可在9月底前定案,這次轉賣應該可以做為其他球隊未來退場的原則。據了解,轉手行情在2.4億至3億元之間。富邦內部則傳出,價碼約2.5億元。

吳志揚證實 已進入簽約階段

吳志揚表示,義大應該會在12日召開的領隊會議中,針對轉賣進度提出說明,一旦雙方完成簽約,中職立刻召開常務理事會討論並通過,「義大是轉賣,不是新球隊加入,不需要經過其他3個球團的同意。」他說。

吳志揚指出,聯盟是公正第三方,必須提供查證、聯繫、協調等協助,因此一直掌握轉賣進度,但公布時機必須按照買賣雙方希望的步調,「雙方的流程應該走得差不多了,只剩下最後簽約的事要處理,應該有機會在9月底前完成。」他說。

據了解,富邦對球團的會計查核程序已經完成,但要走完中職內部行政程序,正式公布接手義大的時間點應該會在10月初或總冠軍賽結束後。

富邦相關人士則指出,接手球隊另有義大新完工的高雄訓練場轉手、球員合約承接等大筆支出,不過,礙於金控法規,金控投資與金控事業無關的事業、投資額不能超過5000萬元,富邦也會循先前中信兄弟象模式,可能以贊助或冠名模式,由金控孫公司富邦育樂出面接手。

據了解,富邦接手義大犀牛後,將更名為富邦公牛隊,但富邦勇士隊也可能是選項,相關人士也說,富邦育樂出面承接義大犀牛隊,但富邦育樂目前除勇士隊外員工並不多,在承接犀牛後還會另外找人,不然以現行人力哪應付得來!

富邦第3代 蔡承儒主導

根據經濟部商業司工商登記資料,成立於2007年的富邦育樂,資本額2000萬元,由蔡明興掛名董事長、蔡承儒為總經理,由於蔡承儒對運動行銷一直很有興趣,目前也是SBL富邦勇士籃球隊領隊,此次也傳出是在蔡承儒主導下,確定由富邦接手犀牛,且蔡承儒也可能出任領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