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球鞋門 小戴打破沉默控訴

2016/08/18 06:00

戴資穎在奧運女單16強止步,意外引爆與羽協間的贊助商爭議。
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戴楠凱(右)心疼女兒為國家努力的辛苦,昨受訪時一度哽咽落淚。
(記者洪定宏攝)

〔記者卓佳萍、洪定宏/綜合報導〕羽球小天后戴資穎穿著非羽球協會贊助商Yonex球鞋引發爭議,並傳出可能遭羽球協會懲處,小戴昨天在臉書上控訴,Yonex提供的球鞋都是出發前才寄到,沒有時間適應,且尺寸常不合,經常打到腳底破皮流血、起水泡。

未穿贊助鞋有苦衷

戴楠凱也出面聲援女兒,指控羽協贊助合約未徵詢運動員配合意願,並由賽服擴張到球鞋及球拍等重要裝備,他誦讀小戴臉書內容時,還一度哽咽落淚。

國際羽球總會僅承認國家協會報名名單,無法透過個人名義參賽,戴楠凱透露,怕影響小戴出賽權利,過去兩年才一直保持沉默,「報名權在他們手上,我也很害怕,但這次就豁出去了。」

戴楠凱表示,其他國家羽協贊助合作僅限賽服,並不包括球拍及球鞋,馬來西亞球王李宗偉就是範例。他呼籲羽協尊重個人生理差異及個人贊助商合約,並與國際接軌。

羽協強調合約含鞋

羽協秘書長蔡鴻鵬昨親上火線,他表示,希望創造贊助商、協會與球員三贏局面,並沒有一定會對戴資穎做出懲處。

蔡鴻鵬認為,若球鞋會直接影響戴資穎比賽表現,希望她未來可以提出,腳跟破皮或是其他造成傷勢,以醫療證明佐證,協會可據此和贊助商討論,是否有轉圜餘地。

羽協將於奧運後召開選訓會議,蔡鴻鵬表示,屆時會再討論,他也強調,協會與贊助商合約賽服部分,包含球衣、球鞋、襪子與球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