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大學空手道錦標賽 抱回2銀3銅

2016/08/15 06:00
我國女團對打搶下彌足珍貴銀牌,
締造參賽最佳紀錄,令眾女將相當
開心。(大專空手道委員會主委黃
月桂提供)我國女團對打搶下彌足珍貴銀牌, 締造參賽最佳紀錄,令眾女將相當 開心。(大專空手道委員會主委黃 月桂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16年第10屆世界大學空手道錦標賽於葡萄牙布拉加落幕,女子團體對打決賽我國雖以0:2不敵強敵埃及,仍搶下彌足珍貴銀牌,締造參賽最佳紀錄,此行全隊2銀3銅進帳,戰果相當豐碩,也為明年台北世大運討得好彩頭。

辜翠萍、文姿云、高靜修、趙柔組成的「寶島四金釵」,女團對打合作無間,一路過關斬將擊退日本、土耳其、中國、奧地利等勁敵,儘管壓軸金牌戰受挫,橫遭攻守距離掌控較佳的埃及娘子軍壓制,年輕選手們雖敗猶榮,過人潛力與競爭性展露無遺,未來有機會更上層樓。除了這面得來不易的女團銀牌,之前吳峻維男子84公斤對打率先鍍銀,加上徐瑋駿男子75公斤對打、文姿云女子55公斤對打、辜翠萍女子50公斤對打共3面銅牌,整體表現出色。

這項全球頂尖空手道盛事,吸引39個國家武林高手角逐,我國大專空手道主任委員黃月桂擔任台灣領隊,特地自費率軍出擊的她表示,以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為主力的新生代,這2年來由外籍教練來台指導,部分經費來自私人及企業贊助(富帝文教基金會、龍騰瑞士Total Swiss等),如今歷經世界擂台洗禮,不論實力與經驗都大幅成長,「場場精彩演出令人非常感動,他(她)們世大運可望再創佳績,也將是2020年東京奧運的奪牌希望。」

本屆包辦1銀1銅的辜翠萍,是來自南投布農族原住民,從小家庭破碎無依無靠,還遭逢921大地震打擊,所幸在空手道教練黃泰吉、廖德蘭夫婦帶領下,給予溫暖並開啟空手道生涯。辜翠萍每天至少苦練6小時,2年前仁川亞運風光奪金,如今又在全球舞台嶄露頭角,令情同母女的廖德蘭相當驕傲:「她吃苦耐勞且意志堅定,奮戰到底不被命運打倒,堪稱全台青少年榜樣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