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競選國際奧會委員 林怡君勤站崗拉票

2016/08/15 06:00

為競選國際奧會委員運動員代表,林怡君拿著競選文宣在公共場合拜票。
(特派記者王元鴻攝)

〔特派記者王元鴻/里約報導〕國際奧會委員運動員代表選舉,投票截止日只剩最後3天,代表台灣參選的林怡君,把握機會四處拜票,不過國際奧會限制很嚴格,林怡君只能當人形立牌。

林怡君在里約奧運的比賽結束後,整天就忙著競選,昨天她站在選手村國際區門口,手中攤開兩本雜誌,對著來來往往的各國選手點頭致意,不過鮮少有人願意停下來注意她手中的資料。

國際奧會委員有17席由奧運選手直接選出,組成運動員委員會,任期8年,其中8名由夏季奧運選出,4名冬季奧運代表,每4年1屆的奧運改選半數,由參賽的選手投票決定,國際奧會主席有權依區域平衡、運動項目、性別等至多指定7名委員。

本屆候選人共24人要選出4人,包括俄羅斯撐竿跳女王伊辛芭耶娃(Yelena Isinbayeva),她和另4位候選人並未在去年期限內完成報名,國際奧會以國家奧會行政延誤為由,仍接受這5人報名。

林怡君獲我國奧會提名參選,她說,依國際奧會規定,不能做文宣,也不能上網宣傳,競選的範圍和時間也有限制,只能勤站崗,比起其他運動大國動輒好幾百名選手,台灣只有58人,基本盤就差好多,選起來很辛苦。

4年前倫敦奧運時,2004年奧運金牌、2008年銅牌朱木炎獲中華奧會推薦參選,得票超過2000票,原本已經當選,卻被檢舉「送棒棒糖」違規,但經查證並沒有所謂的棒棒糖,國際奧會後改口說朱木炎送「禮物」,卻沒有提出證據。

朱木炎和同時當選的日本鏈球名將室伏廣治同遭取消資格,台灣曾提出申訴未獲回應,林怡君謹記在心,深怕重蹈覆轍,只能多花時間站崗拜票。

競選活動從7月24日開始,台灣時間8月18日投票結束,預定8月19日公布投票結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