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賽》外國選手怨聲載道!甘超宇點出3大問題盼羽協正視

2022/07/19 10:31

台北羽球公開賽今點燃戰火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超級300系列台北公開賽今天正式點燃戰火,開打前卻爆出外國選手不能像台灣選手一樣提前適應場地、接駁車太少、防疫模式破洞等問題,台灣教練甘超宇就在臉書發文痛批:「台灣這次辦比賽真的辦的很爛很爛。」

甘超宇是加拿大華裔好手李文珊的教練,不過李文珊後來選擇退賽,甘超宇這次是以球員身分回台參賽,與台灣好手廖啟宏搭檔參賽男雙。

甘超宇在臉書貼文為外國選手發聲,點出此次台北賽的問題,開頭直接就寫:「但去過那麼多國家比賽,只能說台灣這次辦比賽真的辦的很爛很爛。」

甘超宇指出,由於這次台北賽採取泡泡模式,無論境外與境內選手都得在飯店隔離兩天,境外選手飯店一晚包含三餐就要230美元(大約6900台幣),境內選手則要4000台幣,且只包含早餐。

甘超宇提到在訓練和適應場地的週一,許多外國選手被通知只要PCR陰性就能去適應,結果竟然等了一整天都沒有結果、無法訓練,但台灣選手卻可以去訓練,「當他們看到其他也是境外移入的台灣選手,有些跟他們同一天入境,有些還今天才入境,結果為什麼台灣選手可以到比賽場地去適應跟做訓練,大家完全沒辦法接受,真心覺得這樣非常不公平。」

隨後外國選手詢問能不能今天開賽前適應場地,得到的答案卻是「明天開始比賽所以沒有辦法安排」,甘超宇寫道,「辦比賽我覺得就是要公平公正公開,不能因為在台灣所以台灣的選手有特權吧,對別人來說真的會覺得如果要這樣那真的大可以退賽,沒適應場地沒訓練怎麼能好好比賽?」

隨後甘超宇點出接駁車的問題,表示很多選手都反映班次太少,而且10分鐘車程變成30分鐘,「走路五分鐘可以到的地方,結果因為防疫泡泡一政策,一堆人等車等了20分鐘到一個小時還等不到,不能去訓練。」

甘超宇最後無奈寫道:「感覺台北好像還沒準備好辦這個比賽,防疫模式早也已經破了大洞,真心覺得既然每天都要做快篩,為什麼要搞的那麼麻煩,觀眾也都會入場,那這顆泡泡到底多大顆,而且也沒有要求觀眾要打疫苗,政策上面給,下面執行半套。」

甘超宇直言,「台灣協會常常希望比賽能升級升成SUPER500以上,但辦比賽辦成這樣。完全沒有選手想來打,真心覺得不要被降級就不錯了,看一看籤表根本就是台灣排名賽,完全不像一個國際賽事。」

「我也知道辦一個比賽很累很辛苦不容易,但真心希望能夠好好改善,」甘超宇指出,「雖然今天發生這些事情都不是在我身上,但因為許多選手找不到窗口,真的只能幫他們發聲,為了台灣羽球國際賽事大家一起加油吧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