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每投一球就痛一次! 江忠城強忍淚水哽咽受訪

2022/07/13 19:09

江忠城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「忠城,好久不見,對這邊(洲際球場)感覺陌生嗎?」今天賽前中信兄弟右投江忠城接受媒體採訪,當記者問道第一個問題,他回想歷經長期傷痛、開刀、復健煎熬歷程,一時間哽咽,淚水不停在眼眶打轉,其中甘苦似乎一切盡在不言中。

江忠城是中信兄弟2014年第一輪指名選手,前年春訓練球驚覺右胸大肌肌腱斷裂傷勢,但不以為意持續練球,直到感覺越來越不對勁時才去找防護員治療,檢查之下赫然發現狀況比他預料的嚴重,生涯首度動刀療傷,他上次在一軍出賽已是2019年10月4日,今天升上一軍,有機會登板中繼。

「能回到球場投球,很快樂,也很幸福。」江忠城透露,2019年季中就覺得右胸有點不舒服,隔年動刀後足足休了一年多,後來雖然傷好了重返投手丘,但直到現在每投一球就會痛一次,他必須要與傷痛共存,要去習慣它,還好總算熬過來了。

江忠城一軍生涯出賽150場,其中10場先發,戰績5勝15敗20中繼3救援、防禦率6.72,本季他在二軍出賽8場,總計投8局,防禦率是完美的零,每局被上壘率只有0.38,因此拿到升一軍門票。

江忠城坦言,這幾年心情難免起伏,不過看到楊志龍和王凱程也跟傷痛搏鬥,覺得他們都可以做到,自己應該也可以,且3人經常一起復健訓練,如果是一個人獨自面對可能更難熬。

江忠城說,之前會想說,到底何時能上一軍比賽,負面情緒湧現,後來他把一切都拋開,把自己準備好,上來就是把最好的能力展現出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